姬昔归羽

这个人飘忽不定

一个女孩

我叫不管,是个女生。我生活在一个普通又不太一样的家庭,我是家里最大的一个,还有一个妹妹和弟弟。

小时候,妹妹还没出生时父母的爱全在我身上,可他们总忙于工作。我记得那时候母亲是有工作的。

爷爷也是总陪我玩,甚至天天都带我出去,几乎什么都会满足我,只要我想要。可是如今这种日子也离我很远了,而且这段时间也不是很长。

我太小了,爷爷在我妹妹出生不久时就去世了,那时候我也才三岁。

母亲为了妹妹辞去了工作,当时国家还没有开放二胎,我妹妹的户口也落在姑姑家。

还没生妹妹时,母亲拉着我,问我想不想要一个妹妹。我说了想。虽然之后时常因为这件事后悔。

妹妹很可爱,仅限小时候会乖乖叫我姐姐时,还有会过来和我要抱抱时,她现在就是个小恶魔。

刚开始,我很高兴又欢迎她的到来,因为她让妈妈能在家陪我玩了。

我满心欢喜觉得她是我的宝贝,我的幸运星。

我拉着母亲想让她陪我玩一会,可是她说要照顾妹妹,我嘟噜嘴,不答应也得听话。

十几月大的妹妹很调皮,喜欢拿着个球滚。有时候球跑到外面她总爬着去追,这时母亲总比她快一步拦下。

妹妹太活泼了,我想和她玩她却像个冲天炮一样,自己蹦得欢。

我想让母亲陪我玩一会,却也总是因为妹妹还小而失败。我不由得对她产生出一点怨念。

为什么在你还没出生时,母亲只知道工作。为什么你出生之后,她只陪着你。

我不甘心。

三岁前的记忆不是完全没有,只是记得很少,有次我往厨房跑,母亲说过她下午不用上班可以陪我玩。于是我格外兴奋,她很少和我玩,至少我记忆里没多少。

可是到厨房却看到她和父亲都在打电话,我拽着她的裤腿,想让她理理我,可是她没有看我。

我又拽了拽父亲,他揉揉我的脑袋也没有看我。

随后他们说他们下午有事,不能陪我玩了,我开始难过,又是这样,为什么总是骗我,明明不能和我玩。

爷爷那天带着我逛了一下午,就连我钟爱的泡泡也没让我释怀,气鼓鼓的,虽然第二天之后我就把这事忘了。

后来,父亲出事了,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我说不出我是什么感觉,只是那时候母亲和奶奶很难过。

我轻轻拍拍她们的手,没有说话。我很清醒,没有哭,也许是年龄太小了。

她们哭了,我也难过,可是我觉得我不能哭了。已经哭了两个,我怎么可以哭呢,要是我都哭了,这个家怎么办?

我丝毫忘了我那时候才五岁。

再后来,我有了一个新的父亲。这位新的父亲对我和妹妹不算坏,也不是那么上心。

我欣然接受了,只是心里深处总有些隔阂和微妙。我没有一个可以尽情撒娇的父亲,也没有一个陪我到底的母亲。

为什么呢?为什么我会这么想?

再后来我的弟弟出生了,是的,同母异父的弟弟。

奶奶和妈妈她们都非常高兴,摆了十几桌席请亲戚。

挺好的,当时我亲爱的妹妹也就摆了八桌,我是十。虽然这没什么好比的,按奶奶的话来说,男生嘛,当然规模要比女孩大。

妹妹对于这个弟弟很不安,我反倒毫无感觉。她还做实验想知道他们在不在意自己。

差点把自己弄掉,也差点把我吓掉魂,是的。当时和姑姑去旅行,她往地上一站,没跟上大部队。

没人发现她不见了,等到我上楼时,总觉得少了个人。我隐隐不安,到了楼上,我开始找妹妹,却哪都没有。

我问了奶奶她不知道,谁都没看到她,我承认我在意,我慌了,我差点哭出来,她去哪里了。

她如果走丢了怎么办?她不见了……不会遇到坏人吧?

我着急往下望,那个熟悉的身影就站在八层高的高楼下面,旁边一辆面包车在打转弯。

“快躲开!!”我喊着她,虽然知道她听不见,大人们也被我吸引过来了。他们这才发现有个小家伙被他们落下了。

之后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做,她说姑姑告诉她,有弟弟就不要她了。

我有点恨铁不成钢,“你听人说干啥?有什么好怕的?当时生你时他们也这么和我说。”

“这不一样!本来就不在意你嘛…”她越说越小声,我扶额心里对她有些生气了。

有时候父亲和弟弟妹妹去玩时并不会带上我,其实除非必要或者全家一起,压根都不带我。

我对此有些在意却也无济于事,没什么好难过,毕竟本来就不一样。

他们买东西一般也只会买弟弟妹妹,不管我的事。可有时候就是这样我才生气。

因为我的奶奶在拿到他们乱丢的东西,一开嗓,“不管你怎么总乱丢东西!买这么多干什么?用又没用。”

我不由得气愤,“不是我,我没这东西,您二孙女和孙子的!别看到啥都说是我行吗?”

您捡到好东西就问是不是弟弟妹妹,垃圾就是我丢的?

真是好啊真是一视同仁,奶奶总说她公平公正,男女平等。可我记得有好东西总是小家伙们先弄,如果弄完那我忍忍,毕竟我长大了。

有时候我想哭就总翻个白眼把眼泪憋回去。

我不甘心。

凭什么有什么好的都是他们先,凭什么干活先让我上,就因为你们以前也这样吗?不是吧。

我的父亲是家里小的,他的哥哥小时候一不高兴就揍他,告状后也被揍,他家偏他哥,他也就只能忍。

这总让我不自觉想到他那么偏向小的,什么事都和我没什么关系。有时候真想问问他,是不是把他对他哥哥的不满用这种方式发泄在我身上?

后来我看到好多女性被压迫的例子,我不由得庆幸我没怎么受到压迫或者我没有感觉。

我开始幻想如果这个世界反过来会怎么样?如果这个世界是女尊男卑会怎么样?

我的弟弟先天贫血,去了医院住了一段时间才回家,家里人总对他多些关心。

但是关心不是溺爱,我总觉得弟弟被养歪了,想着怎么补却补不上,这种感觉真的烦。

我干脆不管他,就沉浸自己的世界,初中毕业后的暑假我无所事事看电视,无意间注意到一些历史国家拟人的视频。

开始对这种东西感兴趣,以前难懂枯燥的历史也变得好记许多,我很开心。连带着以前沉默的心态都不一样了。

变得有些开朗,甚至改变了一些想法……


🌿🌿🌿🌿🌿

暂时只有这样。

以上是由我的亲身经历改编的。

所以没有后续也不会有什么奇迹的起起落落。

也行开始得并不美好,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,让我们至少过得不那么无聊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9)